佩玉將將

愿能游遍祖国大好山河

随笔:缘来如此【七】

新白里我最最喜欢的小青的一套衣裳,


就是水漫金山时那一套。


发型也是。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小青恍惚间,见一绝美女子蹲在她身前,嘴巴里支吾着:【姐,姐……】​她闭上眼睛沉思了一小会,大声喊出了【姐姐】两字,乐得个白素贞抱起她原地转圈圈。


【青儿,你会说话了啊!】​小青的声音软软的,细细的,听起来很甜美,甜到白素贞的心里去了。小青又道:【放……放……】白素贞笑了,以一个极其温柔的方式把小青放在地上。


面前的小青,按照人间年岁来算,只有十岁。可天生一泻乌发,令白素贞爱不释手,抚了又抚。她的确没想到小青的人形会出落得如此绝尘。可当她看到了小青尚未化形的小尾巴,【噗嗤】一声笑了出来,把小青搂在怀里。


小青顺势埋在胸口,唯一的亲人说走就走,哪怕只有片刻,也是很令她牵挂的。她又哭了起来,小尾巴用力拍打白素贞的脸部,对姐姐的不辞而别,她是真的生气了。​


【好啦别哭啦,是我的不对。】​白素贞摸摸小青圆润的脸蛋,这小妹子哭得梨花带雨,真的是水乡姑娘啊,楚楚动人的样子,她的心都揪起来了。【青儿不哭,姐姐给你变个玩意儿好不好?】


小青这才止住哭泣,像小鸡啄米般猛的​点头。白素贞打个响指,小青的蛇尾巴顿时变成了人的双腿。她不知道这两根长得像莲藕似的是什么东西,呆愣愣地望着白素贞。


白素贞自渡劫后功力暴增,化人形自是不费吹灰之力,她把小青在过去百年间蜕下的蛇皮聚集起来,变成了一件衣裳,附在小青身上。清风徐来,掀起一抹淡青,好似神妃仙子下凡一般。


小青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,只咧开嘴哈哈笑着,跑到白素贞的怀中。白素贞张开臂膀,拥她入怀,亲了又亲。


她要开始教​小青说话了,小青整个人活泼好动,说话声音又好听,将来定是个伶牙俐齿的美人坯子。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小青不是口吃啊,不要误会。


白素贞可谓是大boss了,自己一个人都能学会说话。


小青刚刚得道,还是个小孩子,


就由白素贞这个【老江湖】来教导她吧。 @唯爱维唯1


评论(7)

热度(21)